风爵士

抄我文的人,替我和我的粉丝挡灾🙏

【HP乙女】谁能想到团厌半夜靠变成小猫躲避群殴

all你团宠向


你:简单,不就是扮演个学生——

 

系统:【芙安·帕艾曾当面辱骂救世主哈利·波特,骚扰赫奇帕奇校草塞德里克·迪戈里,在贵族少爷德拉科·马尔福的扫帚上做手脚导致他受伤,还偷走了笑话商店店主韦斯莱双胞胎的开店资金……】

 

你:?

 

 

 

 

【芙安·帕艾,一个普通霍格沃茨学生,你要扮演她一学期,并且完成每日任务,完成了你就可以回家了。】

 

“听起来挺简单的……”

 

做任务比你想象的要轻松,你刚被送过来的时候系统还给了你一袋子金加隆,让你可以在霍格莫德的餐厅里胡吃海塞。

 

你意犹未尽的吃完最后一块蛋糕,喝完最后一口茶,擦了擦嘴,翻出钱袋。

 

钱呢?!

 

你:系统!你给我的钱呢?

 

【被韦斯莱双胞胎拿走了。】

 

你:谁?他们为什么要偷我的钱?

 

【这是他们的钱,芙安·帕艾从他们那偷的,他们刚才等你点完餐拿回去了。】

 

你:……那你还让我随便花?

 

【符合人设嘛。】

 

也许是你一脸懵逼找钱包的动作太过显眼,有几个店员已经频频往你这边看来。

 

你往四周看了看,旁边一桌有个穿着霍格沃茨校袍的少年,正跟他对面的男人说着什么。

 

男人即使有些瘦也不难看出英俊的长相,少年漂亮的绿眼睛更是笑起来让人心都化了。

 

就他俩了!

 

【我建议你考虑考虑。】

 

你:不,我相信我的判断。

 

“两位先生,我发现我忘了带钱包……”,你走到两人面前,还没来得及说完,就看见他们脸上的微笑齐齐垮了下来,少年眼睛里甚至带了点怒气。

 

男人先站起身,以一种保护的姿态把少年挡在了身后,居高临下的看着你。

 

你:不就借个钱……

 

【哈利·波特和他才洗清冤屈的教父西里斯·布莱克,芙安·帕艾不相信西里斯·布莱克是被冤枉的,曾经用比较激烈的词汇辱骂过他们,比如%#$&?!……】

 

你:下次不要建议我,直接阻拦我……

 

“怎么,想把我抓回阿兹卡班?”,西里斯率先打破了沉默的气氛,微微扬着嘴角,眼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不,你是来借钱的——但这能借给你就怪了啊!

 

“不是。”,你低着头不看他,“我是来给你们道歉的,我之前……”

 

“不需要,你要真觉得抱歉就离我们远点。”,西里斯不客气的打断了你,坐回座位上,脸上带着看好戏的表情。

 

你刚才说了一半的话他听清了,他才不相信你是真心实意跟他们道歉,现在就看你打算怎么把话题转到借钱上去了。

 

果然,女孩有些为难的皱了皱眉,还是说道,“不管你们原不原谅我,我都应该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为我之前不过脑子的言论给你们带来的伤害……”

 

呵,花言巧语。

 

西里斯冷笑了一声,看着你九十度对他们鞠了一躬后——转头直接找店员去了。

 

女孩的背影可怜兮兮的,被店员指着鼻子骂了一顿后,不客气的推搡进了后厨。

 

还真打算刷盘子?

 

西里斯手指不自觉地开始敲桌面。

 

“教父,我去一趟洗手间。”

 

少年的声音打断了乱糟糟的思绪,西里斯抬起头,他的教子说要去洗手间,眼睛却往后厨瞟。

 

西里斯烦躁的把额前的碎发顺到脑后,拿出钱包递了过去,“用我的吧。”

 

……

 

哈利到的时候你正蹲在地上削土豆皮。

 

女孩眉毛微微蹙着,脸上蹭了点泥,抿着唇很委屈的模样。

 

哈利紧皱的眉头微微松了点。

 

你的脸上突然多了温热的触感,你抬起头,哈利俯身站在你面前,手还在你脸上,蹭掉了你下巴上沾的泥。

 

你:这孩子来干啥?

 

【揍你一顿吧?】

 

“咳……”,少年清了清嗓子,收回手随便在校袍上擦了擦,从兜里拿出来一把金加隆,“给你。”

 

你愣了一下,没有接。

 

你:系统,他……

 

【嗯?】

 

“我没有原谅你。”,哈利看你没反应,直接把钱塞你手里,“一码归一码,钱是借你的。”

 

他说完后就转身离开,甚至没提什么时候还钱的事。

 

你:他是天使吧……

 

【……】

 

不管怎么样好歹是不用刮土豆皮了。

 

你赶着宵禁前回到宿舍,往床上一摊,系统又开始叫你了。

 

你:干嘛?

 

【芙安·帕艾会宵禁后去厨房吃面包。】

 

你:所以呢?

 

【你的每日任务有两个,一个是每天宵禁后去厨房拿面包吃。】

 

你:简单,吃面包嘛,正好我也饿了。

 

【一个是去拿面包的路上不要被打。】

 

你:……你这个要求就让人很难不多想。

 

你唉声叹气的往厨房走,没走两步又听见了脚步声。

 

不会是夜巡的教授吧?

 

你转头就往空教室跑,却发现空教室里还有一个少年。

 

夜巡的级长!

 

你怎么这么倒霉啊——

 

你转身往外跑,教室门却在你眼前咔哒一声锁上了。

 

你:谁啊!为什么锁我门!

 

【德拉科·马尔福,他知道了芙安·帕艾宵禁后必定出来夜游的事,假装教授把你吓进空教室。】

 

你:为啥——

 

【因为芙安·帕艾不想让他赢魁地奇比赛,在他扫把上做了手脚,让他把腿摔断了。】

 

你:……

 

芙安·帕艾其实是个反派吧……

 

“你又要做什么?”,少年级长已经走到了你面前,那张俊秀温和的脸上带上了点不耐烦。

 

他抓住门把手按了按,又抽出魔杖试了几个魔咒,沉着脸看向你,“把门打开。”

 

“这不是我干的……”,你小声反驳,看着少年难看的脸色欲哭无泪。

 

你:芙安·帕艾该不会也骂过他吧……

 

【没有,芙安·帕艾喜欢他。】

 

你:那还好。

 

你理直气壮了几分,刚想跟面前的人据理力争,就听系统接着说道。

 

【塞德里克·迪戈里,赫奇帕奇的校草兼级长,芙安·帕艾曾偷偷跟他到级长浴室偷看未遂,并且为了让他赢得比赛在别人扫帚上做手脚被他知道。】

 

你:……

 

你:行——吧。

 

你应该料到的——能让你复活的任务会是什么简单轻松的任务吗!

 

塞德里克看着盯着他发呆的人脸色更难看了几分,“快把门打开!不然我会以宵禁后夜游和阻碍级长职务为由给你扣分!”

 

“真不是我……”,你解释道,“马尔福同学讨厌我,他想让我在空教室关一晚上,他不知道你在。”

 

“他为什么关你?”,少年质问道,明显不信你的说辞。

 

“我让他摔断腿了嘛……”,你小声嘟囔。

 

一阵尴尬的沉默,你看着散发低气压的少年,走到墙角坐下,双手抱膝尽可能减少你的存在感。

 

希望在教授发现你们之前这位级长不要把你打一顿。

 

塞德里克又试了半天,确定了门只能从外面开后,叹了口气,靠在门上。

 

说实话,你遇到这种事情他一点都不意外,令他奇怪的是你居然真的就安安静静地跟他保持距离,没有借机生事。

 

他看向抱着膝盖缩在墙角的人,夜晚的霍格沃茨已经有些冷了,你被冻的团成一团哆哆嗦嗦,像是找不到地方过冬的小动物。

 

塞德里克因为自己的比喻皱了皱眉——他这简直是在侮辱小动物。

 

你坐在墙角昏昏欲睡,突然被劈头盖脸蒙了什么东西,你手忙脚乱的钻出脑袋,发现塞德里克身上只剩一件薄衬衫。

 

少年扔完校袍就转身走到离你最远的斜对角,屈起一条长腿坐下,板着脸没有要跟你说话的意思。

 

你忍不住感慨:系统,我突然就理解芙安·帕艾为什么喜欢他了。

 

【嗯,所以你不打算做日常任务了吗?面包还没拿呢。】

 

你:我也没办法出去啊。

 

【你可以变猫啊,你忘了?我给你申请了阿尼玛格斯技能,为了避免你上来就被打。】,系统直接把说明打在了你眼前。

 

你按系统给你的说明方法试了试,眼前的视角一变,你只能看见自己毛绒绒的前爪。

 

你:真是好技能。

 

你趁着塞德里克不注意,顺着空教室后门的活动小窗户跳出来,又跑到前门给塞德里克打开门。

 

“喵——”

 

毛绒绒的猫脑袋从门缝里挤进来,塞德里克愣了一下,蹲下身摸了摸钻进来的小猫。

 

“是你开的门吗?”,少年神情柔和下来,“谢谢你。”

 

你:这差别待遇……

 

你蹭了蹭他的手,又从门缝跑了出去。

 

塞德里克站起身往教室后方看去,才发现他的校袍已经被整整齐齐的叠了起来,放在了桌子上。

 

后门已经打开了。

 

你一句话都没有跟他说就离开了。

 

他压下奇怪的情绪,抓起校袍穿上,瞬间被一种又软又甜的香气包围。

 

少年动作僵了僵就要往下脱,又觉得自己这样太过刻意。

 

他站在原地纠结了一会,胡乱理了理衣领,快步走出了空教室。

 

随便吧,反正他也不会再和你有什么交集……

 

……

 

变成小猫后每天拿面包都很顺利,除了塞德里克每次看见你都要把你抱起来撸猫……

 

你迈着四条小短腿在走廊飞奔向厨房,直到从小精灵那接过面包才松了口气。

 

今天也顺利完成——

 

你吃完面包,转身往外走的时候跟拄着拐杖的金发少年撞了个正着,小少爷一张俊脸此时黑的像锅底,一看就心情不好。

 

他看见你时愣了愣,眼睛眯了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他——】

 

你:我知道他,摔断腿了,能看出来。

 

德拉科显然是最想揍你的人之一,好在他现在不知道你是谁。

 

一人一猫僵持了一会,你叼着面包从他旁边绕了过去。

 

“站住!”

 

德拉科试图用拐杖拦你,你却跑的更快了。

 

你:他为什么拦我啊!

 

【他没认出来,就是想摸摸。】

 

你:啥?

 

就在你快要跑出厨房门的时候,身后突然“当啷”一声。

 

你转头看去,拐杖掉在了地上,少年扶着墙站稳,伸手去够拐杖,额头上微微冒出了点汗珠。

 

他费了点力气才捡起拐杖,撑着拐杖喘着粗气,似乎是疼狠了,嘴唇抿的很紧,浓密的睫毛微微颤抖着。

 

不是要晕了吧?

 

你犹豫了一会,还是走到了他面前。

 

下一秒就被少年灵活的捞了起来,搂在了怀里。

 

“抓到了——”

 

这人连猫都骗?!

 

你唧唧哇哇的叫起来,试图从他怀里挣脱出来,却被他按着揉。

 

【你其实不用这么抗拒,有一个把好感刷到平均值的支线任务,你正好可以用这个身份刷。刷一个人任务时长减一个礼拜】

 

你:不早说。

 

你瞬间安静下来,甚至对着德拉科叫出了夹子音。

 

“真爱撒娇。”

 

少年嘴上嫌弃着,手上的动作却轻的不能再轻,从耳朵一直摸到尾巴,又去捏肉垫。

 

你被他恰到好处的力道揉的快要睡着了,不自觉地往他怀里蹭。

 

德拉科唇边的笑都快压不住了,也不去拿吃的了,抱着今晚最大的收获往回走。

 

“之前没见过你,是哪个新生养的吗?”

 

“喵——”

 

“你要是没有主人就跟着我好不好?”

 

“喵——”

 

“听不懂,反正我当你同意了。”

 

“……”

 

……

 

第二天一早你就被系统催命一样叫起来,你瞥了一眼还在熟睡当中的小少爷,从医疗翼的窗户跑了。

 

他对你这么好是因为看你是猫的份上,万一被他知道你的真实身份——

 

你叹了口气,跑到盥洗室变回了人形。

 

没时间想那么多,你得先把哈利和韦斯莱双胞胎的钱还回去。

 

弗雷德和乔治虽然把钱袋子拿回去了,但芙安·帕艾也花了一部分,而且系统告诉你他们原来看好的那家店铺已经被人买下了,另一家店面要大一些,价钱也要更贵。

 

你抓着钱袋子犹豫了一会,绑到了猫头鹰上。

 

【你不直接给他们,怎么知道是你给的?】

 

你:芙安·帕艾为什么要偷他们的钱袋子?

 

【他们看芙安·帕艾不顺眼,曾多次对芙安·帕艾用魔法道具和恶作剧魔咒,所以芙安·帕艾想让他们开不成店,就偷走了钱袋,至于他们看芙安·帕艾不顺眼的原因,是因为芙安·帕艾瞧不起韦斯莱一家,曾多次——】

 

你:停,这就是我不当面给的原因,反正刷平均好感不需要实名认证。

 

你直接把钱袋子系到猫头鹰腿上,“去吧。”

 

钱袋子里的钱是芙安·帕艾攒的,你取出要还给哈利的,剩下的全寄出去了。

 

【你不留一点?】

 

你:留什么,反正是芙安·帕艾的锅,用她自己的钱挺好,多的就当给他们买装修材料了。

 

【哈利昨天把你从土豆里拯救出来,都不买个礼物谢谢他吗。】

 

你:……

 

你:你怎么不早说!

 

……

 

哈利看着把他拉到角落的你,绿宝石一样的眼睛疑惑的眨了眨,“如果你是为了那天的事,可以不用急着还钱。”

 

“不,我有钱,还给你。”,你皱着眉把钱袋塞到他手里,另一只手背在身后,犹豫着不敢拿出来。

 

哈利很耐心的看着你。

 

你深吸了一口气,把手里的礼盒递给他。

 

礼盒里是一个五寸迷你蛋糕,装饰很齐全,甚至因为太齐全了,有一种精致的……丑。

 

“噢……”,哈利接过来,点了点头,“挺好看的。”

 

【你看,我就说能骗过他呢。】

 

你:确实!我突然也觉得我真的很有做蛋糕的天赋!

 

“这是我在店里买的!”,你理直气壮起来,“给你的,谢礼。”

 

“那我就收下了。”,哈利忍着笑欣赏了一会蛋糕,又突然问道,“哪家店啊?”

 

你:哪家店啊……

 

【随便扯一个。】

 

“……就……那家。”

 

“嗯?我没听清。”

 

“你问也没用,限量的,已经不卖了……”

 

少年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伸手在你脸上蹭了蹭,在你疑惑的眼神下转身走了。

 

哈利一直走到尖叫棚屋,才轻轻捻了捻手指上的面粉,笑了起来,又有些奇怪的皱起眉。

 

你该不会喝了什么魔药吧?

 

一个人的性格……会突然变这么多吗?

 

“怎么了,哈利?”,西里斯看着教子丰富的表情笑了起来,“你谈恋爱了?”

 

他盯着哈利切蛋糕,“居然还给你做蛋糕,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看看这装饰……真别致。”

 

“你就直接说丑吧。”,哈利笑起来,看着西里斯吃了一口,“怎么样?”

 

“味道出乎意料的不错。”,西里斯又吃了一口,“除了外表基本可以给满分,比家里的厨师……”

 

“芙安·帕艾做的。”

 

“……差远了,难吃死了。”

 

……

 

你:我说的还算合理吧?

 

【合理!而且这蛋糕一看就是店里买的嘛!好看!】

 

你:没错!我也觉得好看!

 

你有一搭没一搭的和系统聊着往回走,迎面被一个钱袋子砸到了脸上,就是你早上寄的那个,又被猫头鹰带回来了,还多了一张纸条。

 

——谢谢你,但我们会自己攒钱的。

 

【我就说你应该亲自给的。】

 

你:我亲自给怎么刷平均好感啊!他们不把钱丢我脸上就不错了!

 

【你刚才是被什么砸的脸?】

 

你:这不一样……哎,等等!

 

……

 

你叼着钱袋子在走廊溜达。

 

变成猫不就好了,据说双胞胎是从来不会遵守霍格沃茨的宵禁规定的。

 

你把钱袋子放到地上,蹲在旁边等双胞胎,叼着面包还没啃一口,微弱的光线突然被人挡住了。

 

德拉科腿已经好了,抱着手臂居高临下看着你,十分有压迫感。

 

“偷偷溜走?”

 

“喵……”

 

你躲开德拉科要抓你的手,叼着钱袋子就要跑,却被一只手直接按在了原地。

 

“喵喵喵喵喵!”我今天没工夫陪你玩啊大少爷!

 

快来个人拦住他,不管是谁——

 

“马尔福!”

 

天使的声音响起,塞德里克赶过来拦住了德拉科,“放开它。”

 

“少管闲事,迪戈里。”,德拉科眯了眯眼睛,“我要带我的猫回去睡觉。”

 

“它不是你的猫。”,塞德里克拦着他不让走,“我这几天每天都和它一起夜巡吃宵夜,从来不知道它有什么主人。”

 

他看着守着小包裹委屈巴巴的你,眼神微微柔和了下来,“它旁边的包裹一定又是送给我的面包。”

 

你:今天真不是……

 

“那明明就是送给我的。”,德拉科冷笑一声,“它昨晚都是和我睡在一起的。”

 

你:这位也是很自信……

 

“只怕是你强行抓回去的吧?”,塞德里克声音依旧温和,但却带着一丝嘲讽意味。

 

德拉科脸色难看起来,塞德里克也丝毫不让。

 

你蹲在僵持的两人中间,莫名有些尴尬。

 

“这是在干嘛?走廊聚会?”,活泼的少年音打断了僵硬的气氛,乔治挑了挑眉,“我还以为只有格兰芬多爱夜游。”

 

终于来了!

 

你赶紧叼起小包裹,跑到乔治和弗雷德面前,放到了地上。

 

“嗯?送给我们的?”,弗雷德蹲下身摸了摸你的脑袋,看着包裹上熟悉的纸条,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拎起包裹刚想说点什么,突然发现对面的两个人正虎视眈眈的瞪着他,眼神复杂——像是羡慕、嫉妒、不敢置信……

 

你生怕他不收,还在用爪子扒他裤脚。

 

仇恨值拉满了。

 

乔治打开纸条,上面还是熟悉的狗爬字,但内容变从‘送你们开店的’,变成了‘借你们开店的’。

 

“好吧——”,他摸了摸你毛绒绒的脑袋,“替我谢谢你的主人。”

 

“韦斯莱,你认识它的主人?”,德拉科皱起眉。

 

他这几天有让人找过,学校里根本没有人的宠物是和这只猫长得一样的。

 

“应该是哪个买过东西的顾客吧。”,弗雷德耸了耸肩,“我们也没见过,但是要想找人还不简单,跟着小猫……”

 

他一转头,发现小猫和塞德里克都没影了。

 

……

 

你被塞德里克趁乱抱走了。

 

少年温柔的摸了摸你的毛,把你放到了地上,“好了,回去吧,你不想被人抓回宿舍,对吧?”

 

“喵——”

 

你找到一个空教室变回人形,走出空教室后发现塞德里克还在不远处的楼梯口游荡,他看见你明显愣了一下,微微皱起眉。

 

“你在这做什么?”

 

“我有点饿了去厨房吃东西,马上回宿舍。”,你低着头匆匆从他旁边走过,却突然被拦住了。

 

“你看见抱着猫的同学了吗?或者一只猫?”

 

“嗯?”,你抬起头,一脸茫然。

 

“算了……”,少年收回拦着你的手,又像是怕你误会他对你有意思一样,故意说道,“那是我女朋友养的猫,我们刚才在约会,我有点担心她。”

 

“噢……”

 

瞎扯呢,他刚才净抓着你撸毛了。

 

你点了点头,表情自然的转身离开了。

 

塞德里克看着你毫不在乎的模样,皱了皱眉,心里莫名有些不舒服。

 

总觉得你应该凑到他面前扒他的袖子,被他摸摸脑袋,然后喵一声……

 

“啪——”

 

少年一巴掌拍到了自己的额头上,深吸了一口气吐出来。

 

果然不能总熬夜……他都开始神智不清了。

 

……

 

你:你看!

 

你:系统!你看——

 

你在镜子前又转了几圈。

 

你:看没看见啊?

 

【……看见了,好看。】

 

你摸着今天早上猫头鹰送过来的礼物盒,扬起的嘴角就没下来过。

 

你:这还是我来到这第一次有人送我礼物呢!

 

发带其实只是很普通的发带,霍格莫德好几家店都有卖的,但你就是开心。

 

你又欣赏了一会才离开宿舍,刚走进礼堂就被人拦住了。

 

两个高挑的红发少年一左一右的拦在了你面前,脸色阴沉。

 

“你头上的发带是哪来的?”

 

“你们在说什么?”,你咽了下口水,很快恢复了若无其事的表情,“这种发带哪都有卖的啊……”

 

“你心虚什么?”,乔治没错过你那一瞬间的紧张,嗤笑了一声。

 

之前一见他们就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什么时候这么乖了?

 

“这种发带确实哪都有卖的。”,弗雷德一挥魔杖,红光在你眼前闪了一下,被什么东西拦了下来。

 

“但带着我们防护魔法的发带只有一条。”

 

你:有点感动,这种炼金器可不好做。

 

【别感动了,想想你要是掉马——】

 

“我在地上捡的!”,你赶紧说道,“我不知道是谁的!”

 

“捡的?我看是偷的吧?”,乔治冷漠的伸出手,“给我,那是我朋友的。”

 

你赶紧摘下发带交给他们,松了一口气。

 

反正别掉马就行,发带他们收走应该还会寄给你——

 

你看着弗雷德一道四分五裂甩到发带上,微微睁大了眼睛。

 

“你们……”,你没忍住上前一步,“为什么……”

 

“你该不会以为被你用过的脏东西我们还会留着吧?”,乔治嘲讽的说道,搭着弗雷德的脖子转身就走。

 

“你总往回看什么?”,乔治坐到长桌边,才发现弗雷德一直在往角落的位置瞟。

 

“她看起来像要哭了。”

 

“那又怎样——”,乔治耸了耸肩,插起一块香肠咬了一口,顺着弗雷德的视线看过去。

 

女孩蹲在地上,披散的头发挡住了大半张脸,只能看见抿的发白的嘴唇。

 

她正小心翼翼的把那些发带碎片捡起来。

 

乔治愣了一下,收回了视线,戳着香肠没有说话。

 

你:败家子啊,这俩败家子——

 

【别气啦,没掉马就行,不然就不止发带了,他们能拿金加隆袋子锤你……】

 

不远处的塞德里克围观了全程,握着餐叉的手紧了紧,他纠结了一会,站起身,但有个人先他一步走到了你面前。

 

“芙安?”

 

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手,轻轻握住了你的手腕,你抬起头,哈利蹲在你面前,有些担忧的看着你。

 

你:我发现每次哈利看见我不是在削土豆就是在捡破烂。

 

【……】

 

“坏了就不要了。”,他握住你的手把你拉起来,“给你买个新的好不好?”

 

……

 

【这就哄好啦?】

 

你:嗯!

 

哈利陪你来霍格莫德买完东西就回去了,你站在路边拿着哈利给你买的发卡看了看,嘿嘿笑了两声,“空手套白狼——等弗雷德和乔治再把发带寄给我,我就好好藏起……噢!”

 

你:什么打我后脑勺?

 

【快跑!是对着你来的!应该是你之前得罪过的——】

 

你连头都不敢回就往前冲,但还是被一道魔咒打中腿,直接趴在了地上。

 

你艰难的抬头看过去,人数很多,男女都有,就是冲着群殴来的……

 

“芙安·帕艾,像你这种人——”

 

“对不起我错了!”,你张嘴就喊,一边往后挪了挪,试图把腿上的禁锢魔咒解开。

 

“一句你错了就完事了吗?”,带头的男生冷笑一声,“之前天天跟踪迪戈里级长不说,现在又开始缠着救世主,他知道你在他扫把上做手脚的事吗?”

 

你:他知不知道另说,反正我不知道……

 

“还因为你偷拿了韦斯莱的钱才导致他们到现在都没办法开店!”,另一个女生激动道。

 

你:这确实是个很拉仇恨的点……

 

“你还让马尔福学长住了那么长时间的院!”

 

你:原来德拉科的迷弟迷妹也不少……

 

【别吐槽了!趁着现在你快跑啊!往北边跑!】

 

你:那是悬崖哎……

 

【没事,不高,而且你跳下去的瞬间变成猫就行。】

 

你咬了咬牙,趁着他们数落你的罪行,用力一挪翻了下去。

 

人群安静了片刻。

 

“她怎么跳下去了?”

 

“不会摔死吧?”

 

“巫师应该不会摔死……但……”

 

一个拿着扫帚的魁地奇成员皱了皱眉,“我下去看看。”

 

你变成猫跳到地上,却忘了自己后腿还被绑着,顺着坡滚了几圈,晕头转向的爬起来抖了抖毛,舔了舔爪子,变成人形试图去解开魔咒。

 

发现旁边站着一个人。

 

你吓了一哆嗦,变回猫一瘸一拐的往树丛跑,半路还被树枝绊了一跤。

 

魁地奇成员看着在地上连滚带爬的毛球,深吸了一口气,双手交叉抵在了下巴上。

 

虽然啊……

 

虽然芙安·帕艾做的不对——

 

但他们难道就一点错没有吗……

 

她骑着扫帚从悬崖上飞上去,看着探头探脑的一群人。

 

“她跑了,我没找到。”

 

……

 

为什么这么晚还没有来礼堂……

 

哈利看着角落里的空座,皱着眉拉住了一个今天在霍格莫德见过的男生,“你回来的时候见到芙安了吗?”

 

“嗯?噢——”,男生的表情有些幸灾乐祸,“听说她被四个院的人堵了——”

 

“什么?!”

 

……

 

天色已经暗下来,你拖着一条摔伤的腿,在树丛里走的跌跌撞撞。

 

你:怎么办……她看见了……

 

【没事没事,她应该不会说出去。】

 

“喵呜……”

 

【别哭了,会消耗体力的。】

 

你忍了忍,抽抽噎噎往前走。

 

你:我觉得我的任务要失败了,今晚拿不到面包了……

 

【怎么会呢,你做的很好——额……】

 

系统看着被绊的一头栽到水洼里的猫,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呜哇——”,你变成人形坐在水洼边哭的鬼哭狼嚎,“好疼——”

 

【你先别哭……】

 

树丛突然动了动,你惊恐的闭上嘴,和一只大黑狗对上了视线。

 

……

 

“呜……”

 

“啧,你能不能安静点?”,西里斯抱起你的动作放轻了点,“搂着我的脖子,如果你不想把另一条腿摔断的话。”

 

他看着你狼狈不堪的模样,眉毛紧紧皱了起来。

 

即使你真的做的不对,那群孩子也不该下这么狠的手……

 

“说说吧,谁给你打成这样的?”

 

“我跑了,他们没来得及打我……但我逃跑的时候从悬崖上摔下来了,摔断了腿……然后刚才一头栽到了水洼里的石头上,磕破了头……”

 

“……你蠢死算了。”

 

“呜——”

 

“行了行了,我说错了,你是大聪明。”,西里斯把你按到怀里拍了拍,“要不是看在哈利和那半个蛋糕的份上……”

 

……

 

哈利正在学校为了你跟同学吵架。

 

“她这半个月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少年情绪有些激动,“她在努力变好了!你们明明知道那些人要堵她,你们——”

 

“你还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波特。”,德拉科嘲讽的轻笑了一声,“你的圣父光环让你忘了她之前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也就是你足够幸运发现了扫把上的问题,否则你可能不止摔断腿——”

 

“她还给每个人送了她自己做的礼物,她想努力补偿……”,哈利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你们应该收到了,那个手工玩偶,照着我们每个人的样子……”

 

“天哪,没想到是她送的,幸亏我当初一看见就丢进了垃圾桶。”,德拉科冷笑了一声,决定今晚回去就把玩偶扔掉。

 

哈利抿了抿唇,看向沉默不语的韦斯莱双胞胎和塞德里克,“她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你们没有感觉到……”

 

“哈利。”

 

匆匆赶回来的西里斯打断了还想说些什么的少年,“我把她送到医疗翼了。”

 

“她还好吗!”

 

“嗯,如果她没有摔断腿磕破头还发着烧的话,应该还算不错。”,西里斯耸了耸肩。

 

哈利转头就往医疗翼跑。

 

乔治犹豫了一下,表情有些复杂,“弗雷德,你还记得我们收到玩偶的时候,我说信封上的狗爬字像用左手写的……”

 

“后来那一袋子金加隆也是狗爬字。”,弗雷德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那就是……”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急匆匆的跑回宿舍确认字迹去了。

 

塞德里克皱了皱眉,迈步往医疗翼走去。

 

不管怎么样,他作为级长有必要关心一下同学……

 

“要我说她这样纯粹是活该……”,被剩下的小少爷低声嘟囔,他纠结了一会,磨磨蹭蹭往医疗翼走去。

 

……

 

女孩头上包了一块,腿也包了一条,烧的通红的脸上还带了点泪痕,缩在被子里小小一团,因为难受哼哼唧唧的,看起来很是可怜。

 

少年们心里或多或少的升起了一点愧疚。

 

你躺在医疗翼的床上烧的迷迷糊糊,根本不知道床边围了一大圈人。

 

你:我其实还是有点难过……

 

【怎么了?因为那些人来堵你一定是他们默许的?】

 

你:嗯……我真的很努力在让自己当一个好人了……

 

你有点委屈的嘟嘟囔囔:芙安·帕艾活该,但我不活该……

 

【完成任务就好了,很快了……】

 

你:我以后不跟他们好了……

 

【对,不理他们了。】

 

反正只是任务而已,为什么那么认真呢。

 

没有期待,就不会失望。

 

你不知道你全部嘟囔出了声,几个少年愣了愣,沉默着没有说话。

 

退烧魔药起了作用,你皱了皱眉,有些艰难的挣开眼睛,不出所料的发现身边只有哈利一个人。

 

一个人就很好打发了。

 

“哈利。”

 

“嗯?你要喝水吗?”,少年伸手摸了摸你的额头,确定温度降下来后松了一口气。

 

“我饿了,你能帮我去厨房拿点吃的吗?”

 

“好。”,哈利点了点头,走出医疗翼,看着墙边站了一溜的人有些无语,“我去拿吃的,你们……”

 

“我们就在这。”

 

“好吧……”

 

你目送着哈利出门,深吸了一口气,坐起身。

 

门外众人:!

 

她怎么起来了?现在怎么办?要进去吗?但是不是有点尴尬,你现在可能并不想看见他们……

 

就在他们犹豫的这一会,床上的被子突然一空,从侧面钻出了一个瘸腿毛球,抖了抖毛,颤颤巍巍的往下跳。

 

噢,你居然会变小猫,真可爱……

 

“等一下……”

 

德拉科声音有点抖,“那只猫是不是有点眼熟?”




隐藏结局:你居然是那只每天晚上被他们吸的小猫吗?!

为了不吓到你即使知道你掉马也装不知道的少年们 x 总是无意识扎心的你

 

“我知道的,他们讨厌我,我不会再去烦他们了。”

“但如果能让他们高兴的话,猫咪可以给他们随便摸……没关系啊,反正只是一只猫罢了。”

“我真的知道错了,你们不要打我……”

 

少年们:……

 

你:他们为什么总是一副心脏疼的表情?

【也许你真的在扎心?】

你:?


同系列:女扮男装的万人嫌如何在他们的暗杀下活下来

团宠文等系列分类目录

评论(173)

热度(4698)

  1. 共4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