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爵士

抄我文的人,替我和我的粉丝挡灾🙏

【HP乙女】当你被系统送去他小时候

全文6600+

里德尔/斯内普


“我要带孩子?”

 

【差不多吧】

 

 

 

汤姆•里德尔

 

你看着微眯着眼睛缩在角落的小男孩,迈着小短腿走过去,你也不想的,主要是系统说小孩比较好接近——

 

“你不吃饭吗?”

 

里德尔没回答,他站起身,把手伸到你眼前,露出一个恶意的微笑,“看”。

 

一只小蛇正在他的手腕上盘踞着,冲你嘶嘶吐着信子。

 

“等会再看。”你把蛇往他胳膊上扒拉扒拉,握住他的手,“走,先吃饭。”

 

你拽着里德尔到桌边坐下,拿起一块面包塞他手里,“吃。”

 

其他的孩子早在你拽着里德尔过来的时候就跑了,只剩下你们俩坐在椅子上。

 

男孩攥着面包,有些呆愣的看着你。

 

“怎么了?”你看着他手里的面包,“有点干是不是,毕竟在孤儿院,就这条件,明天快点,也许可以抢到牛奶。”

 

里德尔没有说话,低着头开始往嘴里塞面包。

 

等吃完后你刚想跟他交流交流感情,他突然拉住你的手拽着你往外走,一直走到孤儿院后面一处偏僻的小树林旁边才停下。

 

他转过身看着你。

 

“你想跟我做朋友?”男孩皱着眉,老气横秋的。

 

“你可以这么理解吧……”你抿了抿唇,反正系统让你带孩子……

 

他看着你,突然伸出手虚握了一下,你身后的树枝咔吧一声断下来,戳在了你身上。

 

你皱起眉瞪他,“你怎么……”

 

里德尔看着你,露出一个假笑,他努力忽略心底的一丝失望,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说道,“你现在还想和我做朋友吗……”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了,“你折树枝就不能让我往前走两步嘛?”

 

你费力的扭过头看着衣服上划出来的口子,“你看看,我还得补——”

 

你直接拽过愣在原地的男孩,“走,陪我找针线,都是你给我划出来的……”

 

……

 

你坐在地上缝衣服,里德尔蹲在旁边看着你。

 

“你不害怕吗……”

 

“嗯?你指的什么?”

 

“我的奇怪的能力……他们都说我是怪物……”

 

“怪物没有长你这么好看的。”

 

“哦……”里德尔安静了一会,又问道,“那你觉得我的能力……”

 

“很厉害。”

 

你剪断上面的线头,拍了拍,“如果树枝戳的不是我,我会觉得你更厉害。”

 

“抱歉。”里德尔看着你,小小的露出了一个微笑。

 

……

 

你成功的接近了里德尔,也开始了你带孩子的生涯。

 

“汤姆!”你看着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小女孩和旁边一脸酷仔样的里德尔,从兜里翻出一颗糖塞那个小女孩手里,赶紧拉着里德尔逃离现场。

 

男孩看着你紧皱的眉头,有点委屈,“她先惹我的……”

 

“不都告诉你要找没人的地方悄悄揍吗!”你压低声音,“万一被院长看见怎么办?”

 

“反正院长也讨厌我……”里德尔虽然这么说着,表情却开心了一点,“那我以后悄悄的——”

 

【你就是这么带孩子的?】系统有些看不下去了【让他找个没人的地方揍?】

 

你看着轻轻牵住你的手的男孩——长得像个小天使,这么教好像是有点不对……

 

“再忍几年吧。”你叹了口气,“等你去霍……等你去上学就好了。”

 

……

 

里德尔会在霍格沃茨混的风生水起——你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前提是他愿意去……

 

“怎么了?你不高兴吗?”你有些不解的看着冷着脸的少年,“你是个巫师,这不是很好……”

 

“但你不是。”里德尔打断你,“而那个破学校甚至不能让我带你一起去!那我为什么还要去!”

 

你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旁边的邓布利多,“他开玩笑的……”

 

“我知道。”邓布利多温和的笑了笑,又看向里德尔,“没关系的,汤姆,你放假的时候可以回来——”

 

“我不——”

 

“汤姆!”你打断他,不好意思的看向邓布利多,“抱歉,教授,我会跟他聊聊的,他会去的……”

 

……

 

“我不想去……”里德尔低着头,“我觉得现在很好。”

 

“可是我们不能一辈子待在孤儿院啊,对吧?”你看着他,“我们也不可能一辈子待在一起。”

 

“为什么不能。”少年抬起头,语气有些冷,“你要去哪?”

 

当然带完孩子任务结束就回家啊还能去哪——

 

“问题不是我去哪,是你现在要去霍格沃茨学习魔法……”你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这么厉害,以后肯定不能只待在一个小镇,对吧?”

 

里德尔抿了抿唇,“那你会一直在这吗?我假期回来可以见到你吗?”

 

那必然不能——但可以多待几年……

 

“你等这次假期回来就能见到我了。”

 

……

 

“系统啊,你说他是不是太依赖我了一点。”

 

【有点】

 

“我以为他上了几年学开阔眼界后就不会那么粘着我了……但现在似乎越来越离不开人了……”

 

【确实】

 

“他现在都五年级了,我应该可以走了吧?”

 

【应该】

 

“你能不能不那么敷衍?”

 

【不能】

 

“你说我可不可以把我在做任务的事情告诉他?”

 

【可以,但最好不要】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损失一个员工】

 

“?”

 

……

 

你叹了口气,看向在小桌子上写假期作业的少年,“汤姆。”

 

“嗯?”

 

“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已经不需要我了吧?”

 

“什么?”里德尔皱起眉,看向你,“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努力斟酌着措辞,“如果我说,我是被派来陪你……”

 

“嗯,然后呢?”

 

你看着他漆黑的眸子,突然有些不敢继续说下去。

 

“不,没什么,我们吃晚饭吧……”

 

 

 

 

 

 

 

 

 

西弗勒斯•斯内普

 

“你确定小孩子能更好接近?”你看了一眼前面冷着脸送报纸的小男孩,“他看起来很讨厌小孩……”

 

【再讨厌小孩他也是小孩,快去,过会跟丢了——】

 

你深吸了一口气,跟上去,却发现西弗勒斯居然就在前面的转角站着。

 

“你跟着我做什么?”男孩抱起手臂,黑眼睛上下打量着你。

 

“我……”你纠结了一下,总不能说你是来带孩子的。“我想跟你做朋友……”

 

“我不需要。”,男孩面无表情,他说完转身就走,你赶紧小跑两步走在他后面。

 

西弗勒斯撇了撇嘴,不再管你。

 

……

 

“怎么办……”你累的气喘吁吁,边走边抱怨系统,“你看看你给我这小短腿——”

 

男孩似乎想要甩掉你,越走越快,你们俩简直像在竞走,你不得不走一会跑一会。

 

“我要累死了……”

 

你话还没说完西弗勒斯突然停下了,你抬起头,发现他似乎被几个小孩拦住了。

 

“嗨!你是新来的吗?”其中一个小孩看着你,“我劝你最好离他远点,我们这里的孩子都不跟他玩,因为……”

 

“我知道!”你赶紧看了一眼西弗勒斯,男孩还是没什么表情,只不过手里的报纸被他攥的有些皱巴巴的……

 

“我就爱跟他玩!”你拽着他绕过那群小孩,“你说的我早就知道……”

 

你其实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看着西弗勒斯的表情就明白这应该不是什么多好听的话……

 

男孩倒也不反抗你,跟着你一直走到蜘蛛尾巷的垃圾场。

 

“你要带我去哪?”他看着眼前的垃圾场。

 

“我也不知道……”

 

你松开他的手,“抱歉,你报纸还没送完是不是……”

 

“嗯。”,西弗勒斯这次到没有急着离开,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你要跟我做朋友?”

 

“对……”

 

“可以……”


“啊?”你还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说可以!”男孩瞪了你一眼转身就走,你赶紧乐颠颠的跟上去。

 

……

 

你就这么勉强算是接近了西弗勒斯,不过他从来不允许你去他家找他,你只好在他送完报纸后就回到系统给你安排的小房子里。

 

“我有点不明白这次的任务……我感觉他不需要我……”你话还没说完突然被系统有些焦急的打断了。

 

【你现在快去找他!去他家!】

 

你赶紧连滚带爬的往外跑,“啥啊,咋了——”

 

【你去了就知道了!】

 

你刚冲到门口,就听见门里传来一阵阵男人的怒骂声,还有什么东西摔碎在地上的声音。

 

“系统,帮我开门——”

 

门被系统打开,一股劣质酒精味糊了你一脸。黑发的男孩缩在墙角,脸上还有几道被溅起的啤酒瓶碎片划出来的伤口。

 

他看见你明显愣住了,瞳孔微微收缩,紧接着似乎很难堪的又往阴影里缩了缩。

 

“哪来的臭丫头,你怎么进来的!”醉酒的男人有些脚步不稳的走过来。

 

你冲过去一把拽起西弗勒斯往外跑,怒骂声从你俩身后传来,你甚至感觉有什么贴着你的脸边飞过去了。

 

“啊啊啊系统好可怕啊——”

 

【我也怕啊啊啊——】

 

……

 

你拽着西弗勒斯一直冲回小房子关上门,你看着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男孩,“我帮你处理一下脸上的伤口,好不好……”

 

“他们说的是对的。”男孩没有回答你的问题,看着你抓着他的手,“我跟其他人不一样。”

 

“好……”你心不在焉的应和着,看着系统投放给你的教程,小心的拿棉签在他脸上涂涂抹抹,“你身上有伤吗?用不用我给你涂涂……”

 

【你就这么问啊?】

 

“额……我是说,这里还有药……”你把小药箱搬到他面前,“你可以随便用。”

 

“没用的,我总是要回去的……”

 

“你可以不回去的……”你看着可怜兮兮的男孩,脸上被你涂的花花绿绿,衣服也很破旧,像只小猫一样蜷缩在沙发上,“就和我一起住好不好……”

 

西弗勒斯愣了一下,眼睛微微亮了亮,随后不知道想到什么,又有些低落的垂下脑袋,“我真的跟别人不一样,我……”

 

他伸出手,小药箱晃晃悠悠的飞到了他旁边。

 

“哇哦——”你看了一眼有些紧张的男孩,“你真厉害——所以可以跟我一起住吗?”

 

“你不觉得……这很可怕吗?”

 

“这有什么……”,能有你爹可怕吗——

 

你想了想还是把后半节话咽下去了,“我觉得挺好,我很喜欢这个能力……所以可以跟我一起住吗?”

 

西弗勒斯看着你期待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一下,“好……”

 

……

 

【我是让你来带孩子的,不是被孩子带的。】

 

系统看着瘫在沙发上看电视时不时接受投喂的你。

 

【你要被养废了——】

 

你看了一眼在厨房忙碌的少年,“但西弗勒斯实在太优秀了嘛……根本不用我……”

 

【我也是想说这个】系统叹了口气,【你也许可以准备一下离开的事了】

 

“这么快啊……”


【不算快了,他都五年级了】

 

……

 

“西弗勒斯……”

 

“嗯?”

 

你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少年,“等你这次开学……”

 

“对,等我开学以后你不可以熬夜看电视。”他站起身看向你,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不要懒得做饭,我会按时写信监督你的,你知道我可以知道你有没有骗我——”

 

“其实……”你抿了抿唇,突然觉得很难说出口,只好尽量委婉地说道,“我可能收不到你的信了。”

 

西弗勒斯愣了一下,“什么?”

 

“就是说……我等你开学之后,可能就要离开这里……”你叹了口气,看着几乎有些茫然的少年,“不回来了。”

 

“你要丢下我?”西弗勒斯的嗓音有些沙哑,他看着你的表情好像你背叛了他。

 

“我不是……”你有些慌乱的解释,“你……我当初其实就是被派来帮你的,你现在很优秀,我帮不上你的忙……”

 

“但我希望你留下……”他打断你,握住你的手“你不能留下吗?”

 

“系统,怎么办……”

 

【你最好不要留在这拖累人家】

 

你看了一眼西弗勒斯,慢慢把手抽出来,“你其实不需要我的……”

 





隐藏结局:你的好大儿要怎么留住你呢?

评论(214)

热度(9147)

  1. 共7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