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爵士

抄我文的人,替我和我的粉丝挡灾🙏

【斯内普x你】当你变成恶毒女配

全文5300+



【快点,随便什么恶作剧魔咒扔过去。】

 

【可是……】你有些犹豫的看着倒在地上的人,【我真的要……】

 

【当然,你的任务就是当恶毒女配。】

 

【不是……恶毒女配不应该欺负女主吗?我欺负斯内普算个什么事啊……他看起来甚至还是个小孩子……】

 

【到时候女主会来救他,欺负人是你的任务。】

 

【行吧……】

 

你随手挥了挥魔杖施展了一个清水如泉,因为要当恶毒女配,所以系统给你的魔力还算可以——可以过头了吧!!!

 

你看着像是刚从湖里捞出来的男孩,湿漉漉的黑发粘在白皙的脸颊上,整个人有些可怜兮兮的,只剩下一双黑的发亮的眸子恶狠狠的瞪着你。

 

【说词。】

 

“噢……”你调整出一副恶毒女配的嘴脸,“哈,看看你那个脏兮兮的破袍子,也配来斯莱特林……”

 

斯内普站起身,拖着湿淋淋的袍子转身走了——他还没有学会干燥咒。

 

你看着他有些单薄的背影——

 

“系统……我好有愧疚感……”

 

【想不想活着?】

 

“好吧……”

 

……

 

【快点!】系统跟催命一样催着正在霍格沃茨厨房跟小精灵要饭的你。

 

“干嘛呀……今天不是霍格莫德日……”

 

【对,他要趁着今天去学校外面卖魔药,你要去摔了他的魔药。】

 

“知道了知道了!”

 

你匆匆跑到校门口,刚好拦住背着小包裹准备出去的黑发少年。

 

斯内普有些防备的看着你,这段时间你隔三差五的就要出现威胁他一番,泼他一头水或者藏起他的课本什么的……

 

“拿来吧——”你挥了挥魔杖,他的小包裹就到了你手里,你掂了掂里面的东西,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偷教授的魔药来卖?”

 

“伊登·格莱德!你还给我!”少年急得眼眶都红了,他想夺回来,却根本敌不过系统给你的魔力。

 

你微微皱起眉,【系统,他为什么这么着急?我之前抢他课本的时候也没见他这么急啊……】

 

【因为这是他攒钱买的魔药材料做的魔药,如果被摔了就得重新来,别担心,之后他会重新攒钱的,你只要负责摔就行了】

 

【他家很穷?虽然能从他的衣服看出来一点……】

 

【没错,他母亲死了,父亲讨厌他所以不给他钱,他只能……你干什么!】系统不敢置信的看着你把小包裹又放回斯内普手里。

 

【我不做任务了……】

 

【那你会死的!】系统打断你【女主会救他的,用不着你多管闲事!】

 

【死就死吧……】

 

【伊登——】系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焦急,你干脆切断了和它的联系。

 

少年一拿回包裹就紧紧搂到了怀里,你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道歉,但又觉得现在道歉实在太虚伪了……

 

就在你犹豫的这一会,人已经跑没影了。

 

……

 

【切断联系,嗯?】

 

“系统……对不起嘛……”你有些讨好的说道,“我觉得斯内普太惨了……你看他……你说我怎么能帮帮他……我实在看不下去……”

 

【女主会救他的……】系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可奈何,【你真的没必要管他……】

 

“求求你……”

 

【好吧……】

 

……

 

“我不用你可怜我!”斯内普瞪着有些尴尬的站在魔药店的你——你来取魔药被他撞见了……

 

少年深吸了一口气,他现在才知道他的那些魔药居然都是被你买走了——他就说那个抠门的魔药店老板怎么突然那么大方!

 

“你少自恋了,我觉得魔药好用才买的,早知道是你做的我还不买了呢!我说这个魔药怎么那么难喝!一股烂柿子味!”你抱起手臂,抬着下巴用鼻孔看他。

 

“你——”斯内普瞪着你,“魔药不能随便调味的!”

 

“哈,那也太难喝了吧——”你指着其中一瓶,“也就这一瓶好点,其他不是烂菜叶子味就是臭袜子味——”

 

少年抿了抿唇,突然冷静下来,“你都喝过了?”

 

“不然呢?我买来洒着玩吗……”

 

“那……那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这个睡眠魔药?倒是还凑合,比市面上的强点吧,如果好喝点就更好了……”你装出一副高傲的样子,“我勉强承认你的魔药水平还不错……”

 

斯内普看了你一眼,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那你要不要试试别的……只是因为不怎么常见,所以我没带过来……”

 

“什么?”

 

“我可以送给你,也是睡眠魔药……”

 

你努力控制着翘起的唇角,“那我勉为其难试试……”

 

【你不应该跟他扯上关系的】系统突然说道,【你当初不是说只把金加隆送给他就行了?】

 

【可是……】

 

【你会后悔的,他不值得你关心】

 

【你怎么知道……】你看着少年期待的表情,有些不高兴的反驳系统【你看他多可爱……】

 

【呵……】

 

……

 

“西弗勒斯,这周的魔药呢?”你熟练的伸手要魔药,又掏出一个装着金加隆的小袋子……

 

“没有。”

 

“你没做吗?”你皱起眉,“你怎么啦,这周不舒服吗?”

 

少年叹了口气,“你喝那么多睡眠魔药会产生抗药性的,对身体不好……”

 

你有些愣愣的看着他,【系统!你看看!他关心我!】

 

【好……但你别对他投入太多感情,他……】系统话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了。

 

【呜呜呜我好感动他甚至怕我喝魔药太多,我好爱他……】

 

【……你个完蛋孩子……】系统的声音听起来甚至有些恨铁不成钢。

 

斯内普有些不自在的看着你,“如果你怕睡不着可以喝这个……安神的……”

 

“好的!”你爽快拿过魔药,又伸手掏金加隆,“多少……”

 

“送你的……”少年还有些青涩的声音小的像是蚊子哼哼,“那个……谢谢你,我知道你是为了买魔药才买魔药,我换了一家魔药店,老板说我做的很好,给的钱很多……你干嘛用那种眼神看我——”

 

他有些恼羞成怒的瞪着你。

 

“你太棒了!我就知道你的魔药很棒——”你一把搂过他拍了拍他的后背,少年的脸颊微微泛起红晕,却没有推开你。

 

……

 

你们熟起来后,斯内普甚至愿意为你补习魔药学……

 

但是……

 

“伊登——”

 

你看了一眼阴沉着脸的少年,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身材也越发修长高挑,现在甚至比你高了一个头——站在你面前真的好有压迫感……

 

“你今天下午根本没在背书吧?嗯?”

 

你有些心虚的移开视线,“我……我背了……”

 

“那这是什么?”修长的手指抹过你唇边沾着的巧克力,少年微微眯起眼睛,“拿出来。”

 

“要尝尝吗……”你取出抽屉里藏着的吃了一半的巧克力蛋糕,讨好的看着他,“很好吃的……”

 

斯内普叹了口气,他当初到底为什么觉得你恶毒……

 

“我不想学了——”你趴在桌子上耍赖,系统说等女主出现后你就会被她杀死,那你这么努力干嘛……

 

本来你可以靠做任务获取别人的痛苦值积攒一点能量,但是你现在一点反派该干的事都不干……

 

“明天不许再偷懒了!”少年瞪着你。

 

“好好好……哎——”你不敢置信的看着他,“你怎么真吃了……”

 

“作为你不背书的惩罚。”斯内普露出一个微笑,“它现在是我的了,或者你把魔药大全背下来,我就给你买,八寸的——”

 

“做魔药赚钱了不起了?!”

 

“当然——”少年有些得意的笑起来。

 

“西弗勒斯!”你瞪着他,“买蛋糕还不够,你还要陪我看麻瓜电影!”

 

“可以——”

 

……

 

【那就是女主吗……】你看着坐在斯内普对面的女生,【她好像在发光】

 

【她就是在发光】系统说道【女主就是会发光】

 

【那她就是电灯泡——】你想象着一个灯泡坐在斯内普旁边,偷偷笑起来。

 

你看向斯内普,刚想问问他有没有发现,却发现黑发少年似乎眼睛都移不开了,眼神温柔的不可思议。

 

【他们第一次见面吧?】你皱起眉,有些不舒服【他眼睛进胶了?】

 

【女主就是吸引眼球】系统似乎叹了口气【我早告诉你不要对他们注入太多感情了,他不会喜欢任何女主之外的人……】

 

【我又不喜欢他……】

 

【我没说你喜欢他,傻女孩……】

 

……

 

【你说……他是自愿的吗?】你看着坐在树下的斯内普,和靠在他腿上的女主。

 

系统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它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你想不想吃蛋糕?我可以给你放麻瓜电影看……】

 

【他都不管我了,其实挺好的】你往厨房走去,【我本来也不爱背魔药大全】

 

【嗯。】系统调出屏幕,【我陪你看电影……】

 

【系统……】

 

【嗯?】

 

【我不想看了……】你戳着盘子里不成样的蛋糕,【你说怎么背书会比较快……】

 

【你要靠理解……】系统似乎叹了口气,【我教你吧……】

 

……

 

“西弗勒斯,你说我背完魔药大全就陪我去看电影……”你拦在斯内普面前,少年脸上冷漠的表情刺的你眼睛疼。

 

你的手有些微微颤抖着揪住了他的衣服,“你要反悔吗……”

 

“格莱德小姐,西弗很忙的,你不要来打扰他好不好?”女主皱着眉打开你的手,搂住少年的胳膊。

 

“西弗勒斯……”你看着他,希望他能给你一点回应,但他只是随意的瞟了你一眼,就被女主搂着胳膊拽走了。

 

你有些呆愣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系统……我不喜欢女主……】

 

【我也不喜欢。】

 

【我必须让她杀了我吗?】

 

【嗯……】

 

……

 

【我有些害怕……】你有些呆呆的看着冲着你来的绿光,和施展绿光的人,还有斯内普……

 

那好像是一瞬间的事,又好像过了很久。

 

久到你可以看清他们每个人脸上的表情。

 

黑发少年面无表情的看着你,好像要被索命咒击中的只是一个陌生人。

 

一滴眼泪顺着你的脸颊滑落,【会疼吗。】

 

【别怕,我会陪着你的,一点也不疼……】

 

你似乎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接住了。

 

“傻女孩……”黑发男人叹了口气,轻轻抚上你的额头,“要重来了……”

 





隐藏结局:斯内普视角

评论(193)

热度(4564)

  1.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