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爵士

抄我文的人,替我和我的粉丝挡灾🙏

【HP乙女】读一次档就能救一个人?为什么他们会有记忆啊!

拯救世界系列,沙雕团宠向。



黑发少年无助的举着魔杖对着漫天的摄魂怪,一遍一遍的试图施展出守护神咒。

 

“呼神……护卫……”

 

“你这听着就不快乐。”,眼前突然凑过来一个人,哈利愣了一下,微微睁大了眼睛,“你怎么在这……”

 

“帮你抓耗子的。”,你晃了晃手里的虫尾巴给哈利看,“开心吗?施个守护神咒看看?”

 

哈利似乎已经傻了,你对他咧了咧嘴,在摄魂怪把你们吞没前回到了上一个存档点。

 

……

 

“哈利别难过,等着我再来一次。”

 

“放心吧,哈利,我会帮你抓耗子的,我等会就把他丢你脚边,你一眼就能看见。”

 

“哈利,你教父会洗清冤屈的……”

 

类似的画面重复了好几遍,脸颊又被摸了摸,欢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收点报酬。”

 

报酬?

 

画面模糊起来,哈利看着天花板发呆,脸上似乎还残留着梦里温热的触感,他突然起身翻开行李箱,看见了双面镜才微微松了口气。

 

他确实抓到了虫尾巴,他的教父也确实洗清冤屈了……

 

“怎么了,哈利?”,西里斯有些消瘦的脸很快出现在镜面,“这么快就想你的教父了?”

 

“西里斯……”,哈利勾了勾唇角,突然想起什么,“上次抓虫尾巴的时候你见过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吗?”

 

“没有。”,西里斯摇了摇头,很快又笑起来,“不过我刚才做梦梦见了一个脾气好暴躁的女孩,她在我变成大脚板的时候揪着我脖子上的皮质问我为什么不照顾好你,还把虫尾巴当球踢——”

 

哈利心不在焉的应了声,回忆刚才的梦。

 

他跟你并不熟,为什么会梦到你……

 

……

 

“三年级应该就没事了吧。”,你看着系统页面,“存档位置不够,我替换掉了啊?”

 

【嗯,替掉吧。】

 

这是你到《哈利·波特》的第一年,作为一个修复师,你的主要任务就是靠存档来救下所有正方人物,打出完美HE结局。

 

非常正义,非常优秀,非常——

 

【你在干什么?】

 

“填写自我评价啊。”,你写下'认真负责',满意的点了点头。

 

【是谁借着职务便利占人家便宜?】

 

“这是关爱他们!”,你从长桌边走过,摸了摸哈利柔软的黑发,掐了一把罗恩的脸蛋,又亲了亲赫敏的额头,在三人组错愕的眼神下读档回到了一分钟前。

 

【你空出一个存档就是为了干这个的?!】

 

“也不全是啦——”

 

……

 

“哈利,你还在想你的梦?”,赫敏看着心神恍惚的哈利,“梦是很难解释的,你梦到不熟悉的同学也正常。”

 

“但巫师界可不这么认为。”,罗恩不太同意,“梦境可以反映很多事的。”

 

“那你说哈利的梦反映什么?”,赫敏眯起眼睛。

 

“咳……”,罗恩清了清嗓子,“哈利,你觉得呢?”

 

他转头看向他神游天外的好友,这么一会哈利的魂似乎飘的更远了。

 

“哈利?”

 

“嗯,好。”,哈利敷衍的点了点头。

 

说起来你甚至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话。

 

但你在梦里跟他很亲密,对他很好,有时甚至不经意的占他便宜……

 

哈利摸了摸自己的脸,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后有些不自在的坐直了身子,盯着不远处往嘴里塞蛋挞的女孩发呆。

 

他倒是主动试探过你几次,你总是表现的很冷淡,反倒对赫奇帕奇的找球手很热情。

 

他好几次看见你跟在塞德里克身后了。

 

哈利戳了戳盘子里的面包,突然有点不开心。

 

……

 

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哈利盯上了,你正在摧残……不,拯救你的第二个目标。

 

“三强争霸赛的第一关不太好做手脚。”

 

【是的呢。】

 

“所以我不做手脚,我直接打断他的腿。”

 

你看着即使参加了三强争霸赛也不忘练习魁地奇的塞德里克,让系统计算好距离,一抬手给他的扫帚来了一道四分五裂。

 

完美地摔断了一条腿。

 

“啊呀,太不好意思了学长,我练习魔咒来着,别担心,我帮你治好,只需要一个小小的魔咒——”,你跑到塞德里克旁边,在他不敢置信的目光下丢出了一道粉身碎骨。

 

“啊!!!”

 

……

 

满身狼狈的女孩向他扑过来,在她身后刺目的绿光亮起,晃得他眼前一阵阵地发黑。

 

塞德里克猛的睁开眼,缓了缓还有些急促的呼吸,才觉着揪着的心脏慢慢放松了下来。

 

又做了奇怪的梦,甚至越来越清晰了……

 

塞德里克皱着眉坐起身,却疼的低呼了一声。

 

他看着自己还绑着固定板的腿,脸色有些难看。

 

他为什么会做这种梦,白天害他摔断腿的女生给他挡索命咒?

 

真是离谱。

 

……

 

“迪戈里学长——”,你小跑着追上黑着脸的少年,“你看你分数都倒第一了,要不第三关就别去送菜……呃,我是说别去了。”

 

“那到底是谁害的!”,就算塞德里克脾气再好也忍受不了你一而再再而三的祸害他,他反手甩了一个禁锢咒,冷着脸道,“十五分钟后会自动解开,不要再来打扰我。”

 

“……”,你目送着塞德里克一瘸一拐地离开,犹豫要不要再给他另一条腿打断。

 

【你为什么这么担心,也许他并不会得到奖杯呢。】

 

“但万一他又得到了呢?那毕竟是塞德里克,全校里选出来的勇士啊……”

 

……

 

又是奇怪的梦。

 

塞德里克清楚的意识到了自己在做梦。

 

闪着光芒的三强争霸赛奖杯就在前方,可在他快要碰到的时候,突然被人扑到了草丛里。

 

塞德里克感觉自己甚至有些习惯了。

 

“你到底……”

 

“哎呀,被发现了。”,你摸了摸后脑勺,“那再来一次——”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什么?

 

画面变的模糊,塞德里克努力想要继续梦境,却被吵吵嚷嚷的声音吵醒了,他睁开眼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混乱的人群中间,黑发少年脸色惨白的抱着奖杯坐在地上。

 

“伏地魔……伏地魔复活了!”

 

塞德里克愣了一下,猛的站起了身。

 

……

 

“话可不能瞎说,迪戈里学长!所有人都知道是你自己晕倒前发射了求救信号才被教授带出来的!”

 

你心虚的抱着手臂提高了音量。

 

塞德里克沉默的看了你一会,就在你越来越紧张甚至打算问问系统是不是哪里露馅的时候,他点了点头,对你温和的笑了笑。

 

“好了,我相信你。”

 

“……”,他被你气疯了?

 

……

 

四年级只要救下塞德里克就没什么大问题,五年级也不用怎么存档,你只要保证哈利不会上当,保证西里斯的安全就行了。

 

但是……

 

“哈利……”,你看着神情愤怒眼圈发红,甚至一头柔软的黑毛都在哆嗦的救世主,忍不住劝道,“别跟她对着干……”

 

“凭什么!”,哈利瞪着你,“你也觉得我是个骗子,说伏地魔复活根本就是在哗众取宠是吗?”

 

这么长时间都对他冷眼相待,第一句就是劝他别跟乌姆里奇做对是吗?

 

你没想到哈利这么大反应,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她……”

 

哈利完全没有耐心听你说完,你看着哈利对着乌姆里奇一顿输出,又被勒令离开教室,叹了口气。

 

“好啦。”,你起身走到乌姆里奇面前,揪住她的领子,核心收紧,手臂用力,在一众同学茫然的目光下,一抬手,走你——

 

哗啦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哈利错愕地看着教室破了个大洞的窗户。

 

“还气吗?”,你对他挑了挑眉。

 

“不气了……”

 

哈利看起来无措又感动,你轻轻抱了抱他,回到了上一次存档。

 

看着哈利头也不回地离开空教室后,你安安静静地坐到了下课。

 

【你为什么要覆盖掉?你没有暴露身份啊。】

 

“但我不能和他关系太近。”,你溜达到了黑魔法防御办公室,“这对我们都没好处。”

 

“而且——”

 

哗啦——

 

你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看着黑魔法防御办公室窗户的大洞。

 

“我真的很想再丢一次。”

 

……

 

神秘事务司里两拨人打的魔咒乱飞,但西里斯毫无紧张的感觉,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做梦。

 

他一晚上不知道做了多少个梦中梦了,每当他以为要结束了,梦境就会重新回到他进入神秘事务司的时候。

 

“嘿,我总觉得我之前梦到过你。”,西里斯看着帮他打飞一道魔咒的女孩,“你叫什么?”

 

“不重要的路人甲。”,你突然冲过去撞到他身上,西里斯茫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贝拉特里克斯的魔咒落到了你身上。

 

你们一起跌入了帷幔里。

 

接着的梦境又回到了他刚到神秘事务司的时候,每一次在他或凤凰社的人可能受伤的时候都有那个陌生女孩试图给他们挡魔咒。

 

有几次女孩的死法实在惨烈,躺在床上的西里斯紧皱着眉头,有些烦躁起来。

 

而梦里的他似乎也察觉到了隐藏在暗处的女孩,制止道,“我们不需要你保护,小姑娘。”

 

“没关系的,这也许是最后一次。”

 

伴随着女孩莫名其妙的话语,西里斯猛的从床上坐起身。

 

他确定今天白天没在神秘事务司见过你,实际上他们和食死徒的战斗顺利的出奇,甚至只有一个凤凰社的成员受了伤——战斗结束时因为太高兴没注意到门槛绊倒了。

 

那梦里那些是什么意思?

 

放在枕边地双面镜闪了起来,西里斯摇了摇头,微笑着连通双面镜,“怎么了,哈利?”

 

“教父……”,黑发少年的表情困惑又苦恼,“我为什么总梦到对我很冷漠的女孩在梦里保护我……我甚至白天还吼了她……”

 

“你一定是喜欢人家,哈利。”,西里斯笑了起来,笑了两声又突然顿住了,“等一下——你梦里那个女孩……她长什么样?”

 

……

 

六年级只要让邓布利多校长别碰戒指就行了,因为校长脑子聪明魔法也强,你甚至只存了两次档就成功了。

 

至于德拉科·马尔福杀校长的任务,你相信邓布利多校长有十几种方式处理好。

 

但你不知道为什么哈利要跟踪你。

 

他甚至放弃了盯着德拉科,一心盯着你。

 

“他还在我身后?”

 

【是的呢,仗着自己有隐形衣甚至只隔了一米距离。】

 

“……”

 

你干脆往“神锋无影”盥洗室拐。

 

在不会达成be结局时,剧情最好尽可能的靠近原著。

 

“什么人!”

 

少年有些惊惧的声音打断了你的胡思乱想,你抽了抽嘴角,看向钳制住你的手。

 

你被德拉科直接拽进盥洗室了。

 

“马尔福!你放开她!”,哈利跟着冲了进来。

 

“波特!你是来抓我的吗?”,德拉科情绪很激动,掐着你脖子的手勒的你有点痛,你忍不住挣了挣。

 

“那什么,你先放开我,你们俩先打……”

 

“你们是一起的!”,德拉科抓着魔杖指着你,“你们认定我是食死徒!”

 

“你就是!”,哈利也抽出魔杖,“那条诅咒项链是你的!”

 

“我说那个……能放开我说话吗?这甚至是男盥洗室……”,你小声说道,一边忍不住看向旁边很有存在感的桃金娘,她甚至快乐的在唱歌,“哈哈哈哈哈好热闹啊——”

 

“滚出去,不然我杀了她!”,德拉科完全不搭理你,甚至提高了音量。

 

“你先放开她!”

 

“你先出去!”

 

“你先放开她!”

 

“你先出去!”

 

你深吸了一口气,点了读档。

 

发现你还在盥洗室,被德拉科掐着脖子。

 

 

【你刚才被德拉科拖进盥洗室时按到存档了。】

 

“没确认吗?!”

 

【确认也按了。】

 

“……那另一个存档呢?”

 

【还停留在四年级你亲了三人组的时候呢。】

 

十五分钟后,你生生扛下两个人的钻心剜骨和神锋无影躺在地上,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挡过这么蠢的魔咒。

 

但凡你刚才没躲他们都不能打这么准。

 

那两个活爹还在惊恐又无措的蹲在你身边试图给你止血,桃金娘在大声尖叫,你一分钟都不想多待,直接回到了六年级初始自动存档点。

 

……

 

“不出来聊聊吗?也许你想喝点柠檬茶?”,邓布利多把魂器戒指装到小瓶里,感觉到那个散发着怨气的女孩似乎离开了。

 

老校长摸了摸自己的白胡子,他猜测你应该又揪他胡子了。

 

看来你那边的情况很不顺利啊——

 

……

 

“喂!你不是收了我父亲派来保护我的吗!你不跟我待在一起——”

 

“安静一点,小马尔福少爷。”,你冷漠的抓住他的手腕,点了点他白皙光洁的手臂,“这已经是保护过的后果了。”

 

托他的福,你第二次的六年级成功的成为了一名食死徒间谍。

 

看在还能同时保护斯内普教授和获取情报的份上,不然你一定重新读档。

 

“你——”,德拉科气的脸颊浮起一片粉色,他急促的喘了几口气,压低声音吼道,“你以为我担心的是这个吗——”

 

他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很可怕的梦,梦见他的手臂上印上了黑魔标记,任务也是杀死邓布利多,但在他杀掉邓布利多之前先杀掉了你。

 

女孩倒在血泊里的画面一遍一遍的回荡在他脑袋里,简直要把他逼疯了。

 

“那你说怎么办?”,你抱起手臂,“你给我栓裤腰带上,让所有人都知道我有问题?”

 

“马尔福!你想干什么!你放开她!”,空教室的门突然被人撞开,你看着黑发绿眼的少年冲到你们面前,简直要得PTSD了。

 

“波特!”,德拉科瞳孔猛地缩紧,把你扯到了身后。

 

他想起来了,他的梦里也有波特,他们一起杀掉你的。

 

“你离她远点!”

 

“你才应该离她远点!”

 

“你已经成为了食死徒,对吧?!你想杀了她!”

 

“明明是你想杀了她!你这个道貌岸然的救世主!你比食死徒还可怕!”

 

他们还记得你是在场唯一的食死徒吗?

 

你看着两个吵个没完的少年,抽了抽嘴角,溜达出了教室。

 

爱打打吧,反正也打不死。

 

就在你离开后没多久,两个人同时安静了下来。

 

“你也梦到了是吧?马尔福。”,哈利瞥向德拉科的胳膊,“我猜你的黑魔标记到她胳膊上去了……你最好记得这本来并不是她应该承受的。”

 

“用不着你说,波特,我会保护她。”

 

……

 

七年级的剧情其实并不难改,但你遇到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最不配合的任务目标。

 

“教授,其实我是凤凰社这边的,我知道邓布利多是假死。”,你压低了声音凑到黑发男人耳边,“你也是,对吧。”

 

“你要是无事可做就把那桶蛞蝓处理了。”,斯内普冷漠的看向你,“顺便,你应该叫我斯内普校长。”

 

“……不是你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啊!”,你忍无可忍的站到了他的办公桌上,“都重来二十三回了,本来大家都认为是我杀的校长,你非跳出来给我魔杖打飞了,现在黑魔王认为老魔杖的主人是你啊你知不知道!”

 

空气沉默了一会,斯内普抬眼看向你,你期待蹲下身凑过去,就听他冷漠的说道,“站在教授办公桌上大吼大叫,扣十分。”

 

“……你不说是校长吗!”

 

也许是你崩溃的表情太有趣,斯内普的唇角似乎上扬了两个像素点,再仔细看又恢复成了阴沉沉的样子。

 

两个像素点也让你有了些自信,“教授,你到底为什么……”

 

“我不需要你救我。”,斯内普低头继续批改试卷,“没有意义。”

 

“那怎么会没有意义——”

 

“那你为什么上次魔药考了T?”,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抽出一张羊皮纸放到你面前。

 

他看着你怔愣的表情,继续说道,“因为你觉得考到o没有意义,就像我觉着我继续活着也没有意义……”

 

“那我要是考到o。”,你打断他,“你就配合我。”

 

“这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因为我需要魔药教授。”,你看着微微皱眉的男人,迅速补充道,“他还必须叫西弗勒斯·斯内普,别称混血王子。”

 

斯内普沉默着没有说话,你对他咧了咧嘴,“我就当你默认了。”

 

……

 

系统看着聚精会神奋笔疾书死记硬背魔药学的你,还是忍不住问道,【你这么做的意义在哪?】

 

“这怎么没有意义?这能救下一个魔药教授!”

 

【但你读档后他现在没有那段记忆了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为什么给这么重要的事忘了!

 

“算了,反正不管他记不记得,他都已经答应我了,只要我考到了o,就算拼着暴露身份的风险我也要让他活——”

 

理想是好的。

 

魔药这种存在就像为了证明某个人有多聪明的科目,你一个半吊子任务者靠反复存档不眠不休的背了好几周也没有完全精通。

 

【你可以让我帮你呀。】

 

“对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但还是不了。”,你深吸了一口气,走进魔药教室,“我考o不是为了魔药,是为了证明我做的一切都有意义。”

 

……

 

坩埚里那一丢丢的色差简直像给了你一个大耳刮子。

 

“这到底哪里不对啊!”

 

【我检测你每一步都是对的啊,也许还是天赋问题……】

 

“你说斯内普能在检查到我的时候突然变成色盲吗?”

 

【……】

 

你紧张的看着斯内普接过你的魔药瓶,挑剔的打量了半天后,突然不明意味的哼笑了一声。

 

“做的还算凑合吧。”,他收起你的魔药瓶,“下课去医疗翼拿一瓶精力药剂,别晕在我教室里……至于你的分数——”

 

他顿了顿,在你不安的表情下,慢悠悠地说道,“一个o吧。”

 

“呜——教授!”,你冲过去给了斯内普一个熊抱,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回到了一分钟前。

 

“好的,谢谢教授。”,你矜持的点了点头。

 

……

 

“我就知道努力是有回报的!”

 

【你不觉得哪里怪怪的吗?】

 

“嗯?哪里怪?是说我怪可爱的吗——”

 

【不,我是说,斯内普为什么会那么配合,而且……】,系统看着你瞬间拉的老长的脸,识相的换了一个话题,【果然还是因为你运气好。】

 

“对嘛——”

 

……

 

最后的大战基本上没什么需要操心的,只要及时读档、存档,磨食死徒血条,并且在旁边鬼混就好了——

 

“嘿,小姐,我觉得你有点眼熟。”

 

弗雷德和乔治凑到你面前,“你真的是食死徒吗?”

 

“当然!”,你做出一脸凶狠相用魔杖指着他们。

 

又是这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双胞胎。

 

这俩人就不能省点心!

 

这甚至是战场!对一个危险的食死徒能不能有点防备啊!

 

“好吧。”,弗雷德耸了耸肩,“等会再找你玩,这群食死徒确实有些凶残,你也小心点。”

 

“……”

 

他难道不知道你是食死徒吗!

 

……

 

“你为什么在这里!”,塞德里克紧张的往周围看了看,“快跟我走!”

 

“……哈?”,你茫然地看着拽着你往旁边溜的少年。

 

你跟他很熟吗?

 

他对你唯一的印象应该是害他摔断腿还让他输了比赛的颠婆啊?

 

“行了,迪戈里,少管闲事。”,不知道从哪冲出来的金发少年拦到你们中间,“有我保护她就行了。”

 

???

 

你抽了抽嘴角,甩开这两个人,继续在战场溜达。

 

你忙着存档读档呢,哪有时间陪他们玩——

 

“嘿。”,肩膀突然被拍了拍,你茫然地看着哈利的俊俏教父。

 

他对你笑的各外灿烂热情。

 

这哥又是怎么回事啊?

 

这已经不是不熟的问题了吧?他应该压根不认识你啊!

 

“自己的安全第一,别一个劲往上冲,明白了吗?”,西里斯摸了摸你的脑袋。

 

“布莱克先生。”,你抽了抽嘴角,“我是一个食死徒。”

 

“啊,行,好好干。”

 

“……”

 

你不忍直视的别过头。

 

不是……他们都有病吧!

 

能不能对你一个食死徒有点防备心啊!

 

……

 

你紧张兮兮地生怕这群人作死,却发现他们对除了你以外的食死徒倒是下手毫不留情。

 

战争顺利结束,你有些感动的看着霍格沃茨整整齐齐的学生和教授。

 

这才是完美的HE结局呢——

 

 

 

隐藏结局:你的人设应该是平平无奇食死徒来着?冲进来就搂着你哭未免有些过于自来熟了吧?

做了一晚上你花式死法噩梦的其他人x醒来就被搂着哭的你。

其他同系列合集:系列分类目录

评论(249)

热度(5380)

  1. 共5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