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爵士

抄我文的人,替我和我的粉丝挡灾🙏

【HP乙女】都偏爱新来的,却在你也喜欢新来的时醋了

非常规意义追妻火葬场。


“那个新来的转学生——”

 

赫敏抓着羽毛笔,眼睛亮晶晶的,“她居然可以用32种不同的方式推导算数占卜的结果,还都正确。”

 

你看着化为夸夸机器的赫敏,有些好笑的发现她现在这个状态简直像是她二年级时见到了洛哈特,“赫敏,今天下午我……”

 

“噢!对了,你提醒我了!”,赫敏腾的站起身,“今天下午我和她约好了让她教我复方汤剂的三种熬制方法,我得快点——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你摇了摇头,你不太喜欢跟不认识的人待在一起。

 

你看着匆匆离开的赫敏,转身往厨房走去,哈利似乎很喜欢吃你前几天烤的饼干,也许你可以再做一些。

 

作为一个霍格沃茨的普通学生,你是误打误撞混进救世主的圈子的。

 

因为不爱社交你其实一直没什么朋友,但和哈利三人组结识后他们经常带着你一起玩。

 

甚至因为看你和哈利走的近了,斯莱特林的小少爷都会时不时的尝试用限量点心和小礼物把你从哈利那拐走。

 

你的学校生活很是丰富多彩了一阵,有时候甚至让你不知所措。

 

但你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嘶……”

 

你吹了吹因为走神烫到的手、把刚出炉的饼干小心的摆到了盒子里。

 

哈利在练习完魁地奇总会喊饿,看见这些饼干一定会开心吧。

 

你捧着包裹到了魁地奇球场,第一眼便看到了正追赶着金色飞贼的哈利,但奇怪的是哈利并没有直接抓住它,更像是在把金色飞贼控制在一个范围。

 

你正诧异着,就看到不远处骑着扫帚的女孩以一个漂亮的动作抓住了金色飞贼。

 

是新来的转学生。

 

哈利的绿眼睛里带着笑意,你从没有见过哈利那么活泼生动的样子,两个人亲密的凑在一起说着什么,融洽的氛围让你一时间不敢打扰。

 

“哈利……”,你还是忍不住喊了他几声,却被球场上吵闹的声音盖住。

 

你看着周围人诧异的表情,慌乱的转身离开了魁地奇球场。

 

一直走到了城堡门口你才放缓了脚步,远远看着魁地奇球场心里有些难受。

 

明明之前你来找哈利的时候他都会第一时间看见你的。

 

连赫敏也因为转学生改了你们去霍格莫德的习惯。

 

虽然你清楚他们总不可能只有你一个朋友……

 

你一边安慰着自己一边往图书馆走。

 

你刚才没在魁地奇球场看到塞德里克,他没准在图书馆,也许你可以找他聊聊天。

 

塞德里克每次察觉到你心情不好的时候都会很温和的开导你。

 

前几天你刚从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里找到了他一直在找的书,他看见了一定会高兴的。

 

……

 

“噢,谢谢你,但我已经有这本了。”

 

塞德里克有些抱歉的说道,“是洛尔德给我的。”

 

又是洛尔德。

 

你看着少年抱歉的表情,心里突然有些烦闷,但你也知道这不是塞德里克的错。

 

“没什么。“,你把书收起来,对他笑了笑,反正你也只是想和他聊聊天。

 

你拉开椅子坐下,却发现塞德里克突然站了起来。

 

他瞥了一眼窗外,心不在焉地说道,“我和朋友约好了去魁地奇球场练习,你要不要一起去?”

 

你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又是洛尔德……

 

“还是不了。”,你故作轻松的对他笑了笑。

 

你根本就不会玩魁地奇。

 

你看着塞德里克迫不及待地离开,在图书馆也没了看书的心情。

 

窗外玩魁地奇的女孩满是青春的气息,衬托的你越发沉闷无趣。

 

盯着窗外玩魁地奇的少年们发了一下午的呆后,抱着书包晃悠到了三楼的有求必应室。

 

你和双胞胎的结识就是因为一次你误闯进了有求必应室,两个红发少年愣了半天,一个试图挡住他们的叙利亚风格实验室,一个掏出来十几个魔法道具哄你不要把他们的秘密告诉教授。

 

后来你们慢慢熟悉起来,你经常帮着双胞胎投资实验一些新道具,他们也总会在你去找他们的时候用小玩意来逗你。

 

你在挂毯前走了三趟,唇角不自觉的扬了起来,不知道他们这次会不会又炸了半个有求必应室——

 

“然后把葛根草放进去。”

 

熟悉的,你最不想听见的声音从里面传来,你看着被双胞胎围着中间的女孩,果然是洛尔德。

 

两个调皮捣蛋的恶作剧之神坐在一边看她做实验,意外的乖巧。

 

你安静的看了他们一会,关上了门。

 

……

 

你发现你的朋友们和你相处的时间变少了。

 

那天发生的事似乎并不是特例,倒不是说大家就孤立你或者怎么样的,他们只是更喜欢跟洛尔德待在一起。

 

从草包吉德罗·洛哈特之后好久没有遇到这么受欢迎的人了,你看着被格兰芬多们围在中间的女孩,有些挫败的发现她是去掉了草包属性的进化版洛哈特。

 

也许……

 

你可以去找斯莱特林的那位小少爷,他一直想把你从哈利身边拐走,如果你去找他了,哈利他们也许就会注意到你了……

 

你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却控制不住的往地窖走去。

 

“哎,你来的正好!”

 

德拉科在看见你的时候眼睛亮了亮,你在这么多天第一次有了被需要的感觉,加快了脚步走到了他眼前。

 

接着就听他问道——

 

“你了解洛尔德的兴趣爱好吧?我看她跟你们挺熟的。”,小少爷微红着脸颊,一副陷入爱河的样子,“跟我说说?”

 

……

 

你并不生气或者怨恨,你只是有些难受。

 

有时候你会想如果他们一开始就不要进入他们的圈子就好了,如果从来没有得到过,你就会觉得现在孤单的一个人也没什么不好的。

 

【这不是你的错,都是他们的错,不是吗?他们是喜新厌旧的人。你应该远离他们。】

 

“但我真的对他们生不起来气,我没有转学生那么优秀,他们更喜欢和转学生在一起才是正常的。”,你撑着下巴看着摆在桌子上的日记本,这是你在认识哈利他们之前就捡到的日记本,他在你当初一个朋友都没有时就陪着你了。

 

【这样是不对的,你不应该委屈自己。】,温柔的男声说道,【人有情绪是正常的,你不要憋在心里,我是你最亲密的朋友,你有什么话都可以跟我说。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情绪,我都会包容你的。】

 

你想了想,小声说道,“我不喜欢洛尔德,我有时候想要是没有她就好了,她为什么不转去布斯巴顿或者德姆斯特朗呢?”

 

【……你不讨厌波特那些人,但你讨厌洛尔德?】

 

“嗯。”

 

日记本沉默了很久,久到你都有点不安,忍不住说道,“你是不是觉得我太阴暗了?如果是洛尔德捡到你,你肯定都不会多跟我说一个字……”

 

你说着说着有些哽咽,日记本着急的哗啦哗啦翻了几下,语气快速的说道。

 

【不不不我当然不会,我只是在给你想办法——】,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我想到了……也许你可以去找洛尔德,你去黏在她身边,她就没有时间缠着其他人了,对不对?】

 

……

 

你没想到转学生对你这么热情,从你那天按照日记本说的找了她一次后,她就总是主动来找你。

 

也许她当初就是靠着这个抢走了你的朋友们的,你有些阴暗的想道。

 

“在发什么呆?”,额头突然被弹了一下,你看着眼前快要和你贴到一起的嘴唇,涨红了脸后退了一大步,却被洛尔德按住了肩膀。

 

温热的触感轻轻落在你的额头上。

 

“躲什么?”,洛尔德搭着你的肩膀,似笑非笑的看着你。

 

你倒吸了一口凉气缓解发烫的脸——她就是靠这个抢走了你的朋友们的!

 

“嘿,要去练魁地奇吗?”

 

哈利走到你们面前,绿眼睛定定看着洛尔德,气氛有些奇怪,你抿了抿唇,很自觉的往旁边退了一步,却被洛尔德拽了回来。

 

你拗不过洛尔德,只好答应陪他们一起去魁地奇球场,却发现哈利的表情立刻垮了下来。

 

你有些难堪的低声说道,“也许哈利更愿意跟你一起……”

 

“嗯?”,洛尔德伸手搭住你的肩膀打断了你的话,她比你高了太多,你根本挣不开她。

 

洛尔德抓着你走的飞快,哈利似乎被丢在了后面,你被一路拖着到了魁地奇球场,并且被她抓着跟她坐上了同一把扫帚。

 

你有些紧张的看着地面越来越远,看着地面上的同学和看台的座椅变的越来越小,微凉的风拂过你的脸颊,你突然觉得魁地奇这项运动居然还不错。

 

“我以为你不喜欢魁地奇。”,温和的声音突然在你侧边响起,你转过头,是塞德里克。

 

“两个人坐一把扫帚有些危险,我有多的扫帚可以借给你用。”,他继续说道,明明是在跟你说话,漂亮的灰眼睛却一直盯着坐在你身后的洛尔德,你随口应了一声,突然就没有了兴致。

 

即使你缠着洛尔德,让她没精力找别人又能怎么样,大家更喜欢的还是洛尔德。

 

甚至会因为你霸占着洛尔德而厌烦你。

 

“我想下去了。”,你低声说道。

 

“嗯。”,洛尔德也没有问你为什么,带着你慢慢的落到了地面。

 

你有些感谢她的体贴,却也实在不想看见她那张漂亮的脸,找了个借口就往宿舍走。

 

你在她身边会觉得自卑。

 

“你生气了?”,洛尔德追上你,也不在乎你不搭理她,自顾自的说道,“你觉得我抢了你的朋友?那实际上并不是我抢走的,是他们主动凑到了我眼前,他们也并不在乎你的感受,他们不值得——”

 

“我承认你很有魅力行了吧?”,你忍无可忍的看向她,“但他们都很喜欢你,你怎么能这么说他们?”

 

“你猜我为什么这么说?”,洛尔德唇边的笑容消失了,这让她那双漂亮的脸蛋显得有些阴沉,她捧住你的脸,你们的距离越来越近。

 

“你猜猜啊?”,她轻声说道,“我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

 

一股巨大的力道突然扯开了你,你呆呆的抬起头,弗雷德和乔治一人一边隔开了你和洛尔德。

 

“我们的实验还差一点,洛尔德。”,弗雷德生硬的说道。

 

“你要不要去看看?”,乔治的笑容也很不自在。

 

你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很奇怪的特点,就是从来不会看着他们对话的目标。

 

弗雷德和乔治虽然在跟洛尔德说话,却都在盯着你,他们的视线并不像他们那天看着洛尔德那样友善温和,反而带着一些愤怒的情绪。

 

你挣脱开弗雷德的手,头一次对他们没有露出什么好脸色,又怂又气的瞪了他们一眼后转头跑了。

 

……

 

“噢……”,你在拐角处撞到了人。

 

你捂着撞的生疼的鼻子,道了歉后就打算饶过对方,却被抓住了。

 

“你跑什么?”,德拉科拎着你像拎着一只小鸡崽,他把你拦在墙角,有些期待的看着你,“你能不能再跟我聊聊洛尔德的事?我们那天聊的我觉得很有用,所以——”

 

“不能。”,你打断他,试图拽回自己的兜帽,却没拽动。

 

“你怎么了?”,德拉科放开你的帽子,转为按着你的肩膀,“就是因为你跟那群格兰芬多很熟所以我才找你嘛,波特……”

 

“我不想跟你说话,我跟哈利他们也不熟!我讨厌你们!”,你努力掩盖住自己的鼻音,“你知道吗?洛尔德喜欢我,我也喜欢她,我们马上就要在一起了,所以你省省你的心思吧。”

 

你看着少年怔愣的表情突然有些快意,甩开他的手继续往前走,一转头却看见了站在楼梯口的哈利和塞德里克,他们沉默的看着你,脸色有些发白,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

 

他们听到了。

 

看来他们都喜欢洛尔德,但没用,洛尔德喜欢你。

 

你对他们笑了笑,回到了宿舍。

 

心里有些发闷的难受,你在宿舍门口发了一会呆,推开了门。

 

“汤姆,你说的没错,我就应该——”

 

你的嗓音戛然而止,不敢置信地看着从日记本里飘出来的少年——

 

他长了一张跟洛尔德一模一样的脸。




隐藏结局:他们的视角+后续

方便找文:系列分类目录

评论(313)

热度(10587)

  1. 共10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