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爵士

抄我文的人,替我和我的粉丝挡灾🙏

【斯内普x你】作死炮灰是怎么变成白月光的


  

  

系统:【剧情出现了误差导致斯内普并不认识莉莉,劫掠者们也没有针对斯内普。】

 

“所以我就去欺负他?”,你翻了个白眼,“这逻辑通吗?”

 

【优秀的人都是磨练里出来的,你得去给他制造磨练,让他成为优秀的魔药大师】

 

……

 

未来的魔药大师现在还是一个瘦弱的少年,你偷偷趴在门口看空教室里正在制作魔药的斯内普,一想到等会要去欺负人就感觉无比糟心。

 

【我早猜到你不行,所以我全给你安排好了。】,系统有些嫌弃的说道,一段文字凭空投放在了你眼前——全是台词。

 

“我谢谢你……”,你深吸了一口气,推开门走到斯内普旁边,决定在骂人前先给他一个下马威。

 

他面前的桌子上除了坩埚就是一个装了三明治的盘子,看起来是他的午餐。

 

你思考了一下,觉得掀翻坩埚还是有点危险,泼到他就不好了。

 

但午餐……浪费粮食是不是有点不好……

 

斯内普已经诧异的抬头看了过来。

 

【发什么呆啊!】,系统开始催促起来,【把他桌子掀了,或者扔他的三明治也行,只要能达到羞辱他的效果……】

 

你抓起三明治塞到了自己嘴里。

 

【你有病啊!!!】

 

“……”

 

【算了,抢了吃的也勉强算是欺负他,你说台词吧。】

 

“……”

 

【快说台词!快骂他啊!】

 

噎住了……

 

你努力了半天,才把三明治咽下去,抬头看向表情疑惑的斯内普,“哈,看看你那廉价的三明治,它跟你可真配。”

 

“哦,是啊。”,斯内普抱起手臂,“所以你吃了它?

 

【从第二句说……】,系统把字往下翻了翻。

 

“斯莱特林现在可是在休息室举办宴会,猜猜谁没有被邀请?”,你调整好状态嘲笑两声,“是你——”

 

“还有你?不然你为什么在这?”,少年已经懒得抬头看你了,他正在把魔药装瓶。

 

这样显得你真的很没有面子。

 

你咬咬牙,夺过一瓶魔药来刚准备摔,就听见少年轻飘飘的说道,“如果你想长一身脓包的话就摔了它,我做来就是对付那些想要找麻烦的人。”

 

你咽了下口水,把魔药瓶放回了药瓶架上。

 

斯内普面无表情的收拾好桌面转身离开魔药教室,走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嗤笑了一声,“骗你玩的。”

 

艹!

 

出师不利,你不信邪的又去找了几次麻烦。

 

全被反杀。

 

“我不去了。”

 

【哎呀,我承认我的台词有点问题,废话太多,不够强势,你这次就直接施咒!肯定没问题——】

 

系统哄着被怼的怀疑人生的你去找斯内普,你恢复了点自信,也决定这次不跟他说话,直接一道魔咒。

 

你看着斯莱特林长桌边的少年,他正被几个人围着,不知道在说什么。

 

这是个好机会。

 

少年最好面子,你当着他朋友的面欺负他,一定会激励他变强的!

 

……

 

“说真的,坐在你旁边,我都快恶心的吃不下饭了——”,一个斯莱特林男生怪笑着拍了拍斯内普的肩膀,“你自己闻不到吗?泥巴的味道?”

 

斯内普袖子下的手攥紧了魔杖,但却没有施咒。

 

他只是一个没有背景的混血,如果惹了这群人……

 

身后突然一声物体砸到地上的巨响,斯内普愣了一下,诧异的看着飞出去的男生。

 

他转过头看向魔咒飞来的方向,你正趴在长桌上,试图掩盖自己的心虚脸。

 

【你怎么能打偏呢!啊?!】

 

“我又不是真巫师!总共也就练了那么几个月!”

 

躺在地上的斯莱特林直接被打晕了过去,剩下几个人找不到罪魁祸首,赶紧带着人去医疗翼了。

 

斯内普解决了麻烦却也没有心思吃饭,他戳着盘子里的土豆,频频看向长桌对面——那个总是来找麻烦,却在关键时候保护他的女孩……

 

……

 

屡战屡败,你和系统萎靡了几天,盯着站在湖边的少年思考怎样给他制造磨练……

 

【要不你直接上吧。】,系统分析道,【一个没背景的混血肯定不敢惹事,你可以不用魔杖,直接去揍他,他肯定也不敢还手,只会努力发愤图强,成为伟大的魔药大师。】

 

“我觉得不太……”

 

【我就是不喜欢带新人,总以为自己很懂,不听劝——】

 

“……”

 

你直接走到少年身边,伸手去揪他的领子,他长得太高,伸直胳膊显得你太憨,你只好手臂弯了点,揪住他胸口的衣服。

 

“西弗勒斯·斯……”,你名字还没说完,就被少年瞥了一眼,伸手把你摘下来。

 

“别撒娇。”

 

你瞪大了眼睛。

 

“我没有!!!”,你冲着他咆哮,斯内普没什么反应,低头看你。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我是来……”,威胁被打断就不像那么回事了,你张了张嘴,有点尴尬。

 

斯内普垂眸看了你一会,主动问道,“我今天要去霍格莫德卖魔药,你去吗?”

 

你愣愣的点了点头。

 

他难得露出了点笑容,整个人的气质都温和起来,带着被他的笑容晃懵了的你往宿舍走。

 

出来后你背上多了一箱魔药,他又带着你往霍格莫德走。

 

你走了一段路,抓着药箱子呼呼喘气,才反应过来他是想找你当苦力。

 

“我想吃冰激凌……”,你站住不走了,盯着冰激凌店。

 

斯内普没有搭理你的意思。

 

“我不背了!”,你瞪着前面一身轻松的少年,就要撂挑子不干。

 

这么多瓶魔药,如果被你摔了的话,岂不是能狠狠打击他——

 

“一瓶10加隆。”,他转头看你,像是知道了你想干什么,“摔了你得赔。”

 

你委屈的把包又拎了回去。

 

一路嘟嘟囔囔小声骂到了魔药店。

 

到了魔药店你才发现斯内普其实拿的比你多很多,只是用了缩小咒。

 

那他为什么不给你用!

 

你瞪着他的背影想搞破坏,被系统拦住了。

 

【你也不用一直给他制造磨练,我们是为了让他出人头地,魔药方面你可以夸】

 

你探头看还在跟老板讨价还价的斯内普,感觉他背影都写着心机深沉。

 

“怎么了?”,少年似有所觉的回头看你,数出了一包金加隆,“给你,买冰激凌去吧。”

 

原来他还记得呢……

 

你被他这举动弄的有点不好意思。

 

“你的魔药做的真好。”,你接过钱,真心实意了不少,“你会成为魔药大师的。”

 

斯内普看着你脸上真诚的笑容,不自在的移开视线,唇边却微微扬起了点弧度,“你夸我也不会多给。”

 

“……”

 

真的好想打他啊!

 

……

 

斯内普是个嘴硬心软的人,每次都说这不行那不行,却还是会顺了你的意。

 

比如之前给你买冰激凌,又比如给你买其他零食吃。

 

【我说……】,系统看着你被少年投喂,语气有点奇怪,【我们不是攻略组的,你知道吧?】

 

“巧克力要么?”,斯内普晃了晃手里的包装袋。

 

“要!”

 

他撕开包装,递到你手里,“等会帮我做魔药。”

 

“好!”

 

你心满意足的咬开夹心,这才想起来回复系统,“你说什么?”

 

【我说……】

 

“我的论文已经交到魔药协会了,只要再把成品交上去就好了。”,斯内普似乎不经意的说道,“我会获得那个称号……”

 

“你当然会。”,你赞同的点点头,“你不会就没人会了。”

 

“奉承。”

 

“实话。”,你转头看他,新奇的发现少年那张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似乎带上了点红晕。

 

“如果我真的成为魔药大师……”,他停顿了一下,“你……”

 

“那你做的魔药会涨价不少,你得请我吃饭。”,你又抓了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

 

斯内普点了点头,盯着手里的包装纸发呆。

 

【你是不是在跟他拉开距离?】

 

“这不是你希望的吗?”

 

你嚼着嘴里的巧克力,有点食不知味。

 

……

 

离开的那天比想象的还要让你难过,你看着在毕业舞会上被男孩女孩围起来的少年,有种嫁儿子的惆怅。

 

【你只是因为刚做任务,次数多了就好了。】

 

“嗯……”

 

斯内普似乎在看着你这边,他用眼神询问你为什么不过去。

 

你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溜到了角落里。

 

少年的脸黑了下来,他推开其他人走到了你刚才坐着的小沙发旁,茶几上只剩下一张被饮料打湿了的纸条,上面的字已经模糊不清了。

 

斯内普盯着纸条看了一会,直到有人叫他才反应过来。

 

“西弗?”,女孩亮晶晶的眼睛里带着崇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边,这纸条是什么?”

 

“啊!你手受伤了!”,女孩一惊一乍的看着少年手心的伤口,“你干嘛掐自己,那个纸条到底是谁——”

 

“没什么。”,斯内普抓起纸条,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样再次攥紧了拳头。

 

“一个骗子罢了。”

 

“他骗了你东西吗……”

 

“是啊。”,少年微微勾起唇角,眼神偏执又阴沉,看的女孩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我会把她抓回来。”

 

少年似乎心情很好的笑了起来,眼底却没有一丝笑意。

 





你和系统刚休息了几天就被突然派了个紧急任务,你看着身上的校服,有些期待能见到斯内普。

 

“这次是什么任务?还是魔法界?”

 

【我不知道……】,系统的声音有些紧张,【是上边直接下令的,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插队的情况。】

 

“什么?很难吗?”

 

系统突然没声了。

 

微凉的手指掐住你的后颈,你下意识想要避开,却被一只手臂环住腰,扯进了一个带着魔药气息的怀抱。

 

“别担心。”,熟悉的声音轻飘飘的在你耳侧响起,甚至让你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一点都不难。”

 

你:?!!



隐藏结局:

【你要小心他,他可能会给你关小黑屋的!】

“还有这好事?”


方便找文:系列分类目录

评论(79)

热度(2235)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